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成衣出口增长必需解决能源货运等问题
时间:2010-08-25 14:00:5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由于巴基斯坦严重的水灾,以及斯里兰卡被欧盟取消进口免税优惠,不少欧美成衣单面临圣诞节的需求,极有可能将订单转至孟加拉国生产。

据巴基斯坦政府估算,2010年的水灾将使巴国成衣业衰退7至10%;

另一方面,自斯里兰卡进口至欧盟的成衣将使欧洲进口商多付出12.5%的税金。

然而孟加拉国成衣制造出口公会(Bangladesh Garment Manufacturers and Exporters Association,BGMEA)会长Abdus Salam Murshedy表示,以孟加拉国目前能源缺乏情况,再加上进口原料和出口时吉大港作业之严重延误,都将使孟加拉国成衣业者无法把握此一商机。

A会长亦表示,虽然孟加拉国成衣出口业一直持续良好的成长,若是能源问题能够解决,该国成衣出口业可再大幅成长1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