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台湾食品纺织IT等品牌推向国际市场
时间:2010-09-06 09:36:5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近来台湾统一超商持续推出「台湾回味」系列,产品包括零食,洋芋片,淡水鱼酥、竹山黑糖地瓜等。超商还提到五月推出的毛巾、袜子等16款百分之百台湾制造的纺织品

由此可见,台湾的商家已将推广台湾品牌为未来经营重点,利用「台湾专区」的方式,集结台湾特色产品,将众多台湾特色商品推荐给消费者。

其实,台湾政府单位已积极推动台湾品牌,透过辅导、资助等方式,鼓励台湾企业由单纯的OEM转型为ODM。其目的就是要让以往只能做代工,赚取微薄利润的企业慢慢走向拥有研发、设计能力的制造商,甚至为研发代工服务商,并且将自家服务、产品、品牌推广至国际市场。

而事实上,台湾是有创新研发能力的,不单是IT、ICT产业,食品、纺织、家用品、工艺等也都具有相当潜力。有好的行销管道、有消费者和商家的支持,这些小型的台湾制造商、品牌也会对自家产品更有信心。

目前台湾产业界已有朝国际发展的思维,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台湾服务业发展协会、台湾建筑开发公会等,其中有不少公协会每年皆会组织参展团及参观团推广、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