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上半年自越南进口成衣纺织原副料等产品大增
时间:2010-09-06 10:09:1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越南工商部亚太司朱副司长胜中(Chu Thang Trung)表示,越南本(2010)年上半年对柬埔寨出口约7亿8,200万美元的货品,较去年同期成长34%,估计越南本年度将对柬埔寨出口16亿美元的货品,较去年多出5亿美元,目前越南货品在柬埔寨甚畅销,越南全国迄今有逾700家企业对柬国出口货品,柬埔寨可视为东南亚地区具有发展潜力的市场之一。

越南在柬埔寨畅销的主要货品,计有工业产品、钢铁、机器设备、成衣纺织原副料,塑料制品、肥料、消费品及食品等项目。

越南为加强推动向柬埔寨出口货品,胡志明市投资暨贸易促进中心(ITPC)与国防部辖属经济局合作,将于本年11月底在柬埔寨举办两场越南高质量货品的展示会,预估将有越南200家企业参展。

越南与柬埔寨从2001年至2008年期内的贸易金额,每年平均成长30%,惟双方于去年贸易金额稍为下降,主因系受经济不景气影响所致。

又据越南计划投资部外国人投资局表示,越南在柬埔寨投资至今有63件,投资金额为9亿美元,为柬埔寨提供3万名劳工就业的机会。目前越南成为柬埔寨第3 大投资国,仅次于中国及韩国。越南在柬埔寨投资的主要产业为金融、能源、航空、通讯、农业、种植工业树及采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