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香港次季外发国内加工货值升22%
时间:2010-09-19 14:15:3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香港政府统计处9月17日公布,次季31%输往内地的出口货品用作外发加工,而输往内地的港产货品和转口货品中,用作外发加工的比重分别是20%及31%。从内地进口的货品中,有51%涉及外发内地加工。

季内原产内地经本港输往其他地方的转口货品中,有72%是曾经安排在内地加工。

今年上半年,输往内地的整体出口货品中,约有31%用作外发加工;其中输往内地的港产货品占20%,转口货品占32%。

从内地进口的货品中,51%涉及外发内地加工。同期原产内地经本港输往其他地方的转口货品中,约72%曾经安排在内地加工。

以货值计算,今年次季输往内地的整体出口货品中,涉及外发加工的货品价值约1,286亿元,按年升22%。

输往内地作外发加工用途的港产货品价值15亿元,按年跌22%;而用作外发加工用途的转口货值升23%,至1,271亿元。

同期从内地进口的货品中,有1,944亿元与外发内地加工有关,按年升37%。原产内地经港输往其他地方的转口货品中,曾安排在内地加工的货品价值升32%,至1,957亿元。

今年上半年,输往内地的整体出口货品中有2,346亿元用作外发加工,按年升28%,而输往内地作外发加工用途的货品中,港产品价值约29亿元,减20%,而转口货品则有2,317亿元,升29%。

同期从内地进口货品中有3,600亿元是与外发内地加工有关,上升33%。原产地为内地经本港输往其他地方的转口货品中,有3,621亿元是曾经安排在内地加工制造,升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