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成衣工人结束为期4天罢工
时间:2010-09-21 11:45:5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成衣产业前于9月13日进行全国性大罢工。有近75,000名工人参加这次罢工,要求调涨基本工资。据了解柬国两个工会,柬埔寨劳工联盟(CLC)与柬埔寨国家劳工联盟(CNC),提出要求调增最低工资,由目前的61美元调整为93美元。

  大罢工维持4天,期间劳资双方各执一词。柬国一家位于加华工业园的成衣厂工人表示参加罢工的工人每天都在增加,区内有40家成衣厂,近80%工厂因员工罢工而停工,并表示罢工工人是以和平方式进行抗争,不会采取暴力行为。柬埔寨的成衣厂商协会(GMAC)则是指责罢工领袖用”恐吓”的手段阻扰工人进厂工作,例如用扩音机恐吓工人让他们因担心受到不利,而不敢进入工厂。GMAC认为大罢工行动有恶化的趋势,要求柬国有关当局采取行动。

  柬国劳工与职训部是在于9月15日发布声明,表示有关薪资之调整前于本年7月经各界讨论后定案并公布实施,对于CLC与CNC等团体煽动成衣及制鞋产业的劳工抗争再度调增最低工资感到遗憾。该部呼吁劳资双方全面性的思考有关劳工合理且正确的利益,并呼吁劳工恢复正常工作。并表示柬国政府相关部门将会采取措施让劳工安全平静的回复上班。

  外电报导目前柬国当局拒绝了工会有关公开会议以及罢工的要求,而工会则是担忧7万5千名参加罢工的劳工之安全。工会表示柬国法律跟国际人权法律一样,赋予劳工罢工与集体协议的权利,他们呼吁柬国政府、资方与国际品牌商能尊重相关法律,给付柬国工人足供生活的工资。

  这次的罢工最后在柬国政府介入并承诺将安排劳方与成衣制造商会谈后,于9月16日结束。柬国政府已安排劳资双方在9月27日会谈。本年七月柬埔寨即已因为同样的薪资问题发生罢工,尽管政府已同意调增基本工资,劳方还是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