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成衣工人罢工影响国际品牌服饰生产
时间:2010-09-21 15:56:2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年初因中国劳工成本攀升而出走的全球零售业者,现在连在柬埔寨、越南、印度及印度尼西亚等国,也面临提高薪资的压力。

上周柬埔寨有成千上万名工人罢工,这是工人变得更强硬、多分一杯羹的最新征象;大多数示威活动皆与薪资低和工作环境差有关,大部分针对外资工厂展开攻击。

柬埔寨工人不满工资仅调20%,发起大型示威活动,对外销取向的成衣产业造成“瘫痪”;GAP、班尼顿(Benetton)、Adidas和Puma等国际知名厂牌皆在当地生产产品。

这起罢工由工人不满政府和业者所设的最低薪资所引起,业界所设的每月61美元(约189令吉),仍低于工会要求的基薪93美元(约289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