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香港8月通胀扩至3%衣履类升2.5%
时间:2010-09-23 09:54:0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香港8月份的整体消费物价按年升3%,较7月份的幅升大。
 
香港政府统计处9月21日公布,8月份的整体消费物价按年升3%,较7月份的幅升大,因为政府代缴公营房屋租金在不同月份推行。

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基本通胀率1.9%,与7月份相同。

经季节性调整后,截至8月的3个月,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平均每月跌0.5%;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后,平均每月变动率为0%。

该处表示,当经济继续迅速增长,以及劳工市场持续改善,通胀在未来有一定的上行风险。

较高的进口价格及全球粮食价格上涨,也可能推高进口通胀,而持续增长的劳工生产力,则有助减轻整体通胀压力。

由于部分住户已用完政府所提供的一次性电费补贴,电力、燃气及水在8月份录得60.3%的升幅。

其他录得升幅的类别,包括食品(不包括外出用膳)(3.3%)、杂项服务(2.7%)、杂项物品(2.6%)、衣履(2.5%)、外出用膳(1.9%)、交通(1.8%)、住屋(1%)及烟酒(0.3%)。

耐用物品的价格,则录得2.5%的按年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