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泰铢升值严重打击泰国稻米珠宝纺织品等出口
时间:2010-09-27 10:32:4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泰国进出口银行指出,泰铢在8月升值4.3%,并开始对泰国出口竞争力造成影响,包括在巴西、中国、南韩、印度、厄瓜多、越南及欧元区的市场。

本地产品包括稻米、砂糖、熟鸡肉、冷冻加工虾、罐头鲔鱼、印刷品、塑料、鞋类及纺织品等,将受到严重打击。

泰国出口商公会表示,因泰铢升值,泰国米出口价将自动提高,使泰国米在国际米市中变最贵,出口所得也减少8%。

泰国出口商呼吁央行与泰国工业院、商会等产业代表会商,研讨稳定汇率的方法。

泰国8月份出口年比成长23.88%,达164.5亿美元,今年1-8月出口累计成长32.63%,达1,250.8亿美元,进口成长47.89%,达1,190亿美元。

在稻米、蔬果、营建用品、印刷及珠宝类产品在8月份因泰铢升值,已出现出口萎缩情形,商业部将与出口业者合办更多活动,以确保出口成长,商业部仍有信心,今年泰国出口成长率可超过20%,达1,830亿美元,只要泰铢兑美金汇率不低于30,今年泰国出口应不致受严重打击。商业部近期将开全球出口巡回项目,锁订东协、印度;、中国及中东等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