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台湾唯一丝织专业区竟无纺织厂进驻
时间:2010-09-27 12:17:4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自由时报]台湾云林科技工业区的竹围子区有个全台湾唯一的「丝织专业工业区」,领导台湾纺织产业走向的「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也在此设立分部,但奇怪的是,全区二百六十九公顷土地开发完成至今,一家纺织厂商都没进驻,堪称全台最名不符实的工业区。

百分百炒地 卖地招牌林立更奇怪的是,在工业局的账面上,「丝织专区」的产业用地已百分之百卖出,但实地走访现场,却是卖地招牌林立、极其荒凉,因为全区七十五家购地业者,竟只有十五家进驻,而这十五家没有一家是原始购地业者,全是二手买家。

云林毛巾发展协会创会理事长周清源无奈地说,「丝织专区」开卖时,云林地区的毛巾业者兴致勃勃想进驻,「我们集结了二十多家上、中、下游厂家想一起进驻,形成产业链,降低成本,但方整大块的地都被那些股东先买走了,若买二手地,一坪要二万多元,毛巾利润低,大家怎么买得起,这真的是一个很奇怪的开发案,我们小老百姓根本搞不清楚,心里很多质疑,但又能怎样」。

周清源当年心中的疑惑,今日形成「丝织专区」竟无纺织相关厂商进驻的荒谬景象,执政者从蓝到绿又到蓝,长达十三年的时间,一连串的疑问与巧合,政府至今从未出面说清楚、讲明白。

丝织专区 成全台最大笑话丝织专区成为全台最大笑话,当年承诺政府根留台湾的纺织大厂呢?全部荷包满满、拍拍屁股走人;全民却要为蓝、绿政府一路下来的错误政策,继续纳税付钱、收烂摊子,政府单位难道不用给全民一个解释与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