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决定从11月1日起允许棉花出口
时间:2010-09-29 09:52:43  来源:文华财经  共有条评论


  据新德里9月28日消息,纺织部秘书Rita Menon表示,印度一部级组织周二决定从11月1日起允许棉花出口,减轻了该全球第二大棉花供应国的出口延误的忧虑。

  她称,棉花出口登记称将从10月1日开始的新的市场年度开始进行。

  该决定将帮助抑制全球价格,此前在周二NYBOT棉花期货触及15个月新高,因交易商押注印度将推迟棉花出口,令全球的棉厂匆忙寻找其他货源。

  NYBOT10月棉花期货周一收高4.63美分或4.6%至每磅1.0593美元--1995年以来的最高水准,因行业期刊《棉花展望》称,一部级组织推迟对何时印度将出口棉花作出决定。

  印度纺织部一直在迫切要求推迟棉花出口到1月份,以保证不存在国内短缺。

  印度新作棉花收割于本月初开始,纺织厂所需的优良棉花等级的收购大多在1月前完成。

  本月初,印度允许免税出口多至550万包棉花--每包重170公斤,并称超过这一数量的出口将会收税。

  农业部长Sharad Pawar对记者表示,作物丰收将使得该国能够在2010/11年度出口750-800万包。

  该部级组织定于10月15日再次召开会议,以评估是否需要对超过550万包出口征收关税,纺织部秘书Menon称。政府尚未宣布超过这一限制将征收的出口关税。

  若登记过程推迟至10月1日的预定日期以后,将会中断当地棉花出口商的交货进度,他们已经在新作收割之前签订了出口大约140万包的合同。

  美国农业部(USDA)预估今年全球棉花使用量将超过产量,棉厂已抢购棉花数月时间,推动价格自7月以来稳步上扬。

  鉴于全球其他国家抢购供应,印度棉花生产商通过向其他国家销售所赚的钱要高于向国内棉厂销售。

  印度预期在2010/11年度生产3250万包棉花(每包170公斤),较2009/10年度的2950万包增加10%,由于种植面积增加。该国在2009/10年度出口了大约830万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