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首9个月纺织品出口较去年同期成长20.6%
时间:2010-10-16 10:58:1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越南工商部统计数据显示,越南本(2010)年9月份出口10亿5,000万美元的纺品,较去年同期成长30%,累计本年前9个月出口逾80亿美元的纺品,比去年同期成长20.6%,此可视为越南从本年初至今出口10亿美元纺品的第2 个月份。

越南本年前8个月对全球出口纺品的主要国家,仍为美国、欧盟及日本,其中美国有39亿4,0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22.1%,欧盟为11亿8,000万美元,成长6.7%及日本为6亿9,100万美元,成长14.3%。

据越南成衣纺织业专家看法,导致越南本年前8个月对韩国出口纺品的金额,较去年同期呈现大幅成长64%的主因,系因越南纺品享受东协与韩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调降关税所致。

又据越南成衣纺织协会黎副会长兼任秘书长表示,越南本年度计划出口105亿美元的目标,依越南本年前9个月出口纺品的进度观之,越南将在本年11月间达成前列的计划目标。

目前,由于对全球棉花市场价格上涨,为15年来销售的最高价位,致越南纺织业生产面临诸多困难。

越南国内生产的棉花,仅能满足纺织厂原料需求之5%,估计越南本年度将须进口37万公吨棉花(本年初至今共进口26万公吨棉花,金额为5亿美元),较去年成长30%(越南2009年进口30万公棉花),建议越南厂商于签订纺品出口合约,宜考虑全球棉花价格上涨,及主动掌握产业劳工供应情况,以便达成出口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