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10月份越南棉花进口量创历史最高
时间:2010-11-04 09:19:41  来源:中国棉花交易网  共有条评论


  今年越南纺织服装业加速扩张,近几个月当地纺织厂对原棉的需求不断增加。10月份棉花进口量增至3.2万吨,同比增长6.7%,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据美国农业部最新预测,本年度越南棉花进口量将达到37万吨。按这个目标计算,本年度剩余时间内越南每月需进口至少3万吨棉花。截至目前,本年度头三个月越南棉花进口量均高于3万吨,因此本年度的棉花进口量有望达到上年度的最高纪录。

  不过,由于全球棉价疯涨,10月份越南棉花进口成本一路攀至92.1美分/磅的历史高点,越南纺织厂也不得不接受高价的事实。如果消费者不愿为此“买单”,势必影响到今年越南的棉花进口及服装出口的美好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