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工会扬言举行新罢工
时间:2010-11-19 15:13:3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一工会扬言,若被停职的工会人员不能復职,且最低工资争议不能获得解决的话,将再次举行罢工抗议。

  上个月带领成衣工人罢工的柬埔寨成衣工人联盟(CCAWDU) 祕书长Ek Sopheakdey表示,已準备好可能在11月底进行另一次的全国性罢工,让全世界知道柬国的成衣厂剥夺了工人的权利。柬国的社会事务部则是要求工会不要进行这项行动,给该部时间处理争议。

  目前计有94个工会会员以及683个工人因参与上个月的罢工活动,被停职开除迄今。柬国的成衣製造商协会(GMAC)所提的数据则比较少,计有67名工会会员358名工人被停职开除。GMAC警告新的罢工行动将威胁到成衣业的未来发展,外国买主与投资者都将会离开柬埔寨。

  总计本(2010)年前9个月,柬埔寨的纺织品及成衣出口达到22.7亿美元,较前一年成长17%。前次罢工所造成的影响要在10月份的统计中才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