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明年成衣电子等产业劳工供求失衡
时间:2010-12-16 10:24:0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越南同奈省劳动厅劳动政策科陶科长玉皇(Dao Ngoc Hoang)表示,该省工业区厂商于明(2011)年需录用约7万名劳工,其中一般劳工占20%,其余为属经过训练的劳工,该厅为协助辖属厂商雇用劳工,业与其它省区相关单位合作供应,目前在同奈省操作的劳工人数中,有25%为外省劳工。

又据胡志明市市场信息暨人力需求预告中心陈副主任英俊(Tran Anh Tuan)告称,胡志明市明年度需求26万5,000名劳工,其中该市加工出口区及工业区明年需求雇用逾3万名劳工,其中需求吸收多名劳工的产业,计有电力及电子、纺织、机器、食品加工、信息科技及包装等领域。

胡志明市近年来一般及高学历劳工的供求,已呈现失衡的现象,主因系越南其它省市因经济社会发展而吸收大量就地劳工就业所致,预计胡志明市未来仍处于缺工的窘境,渠续告称,为舒缓该市长年缺工的现象,建议雇主宜建立良好的劳动制度,例如给付薪资、奖金及提供作业条件等,同时宜加强与管理劳动权责机关联系,并知会前列中心有关产业长短期需求劳工的人数等信息,俾便配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