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韩商Youngone贸易公司孟加拉工厂工人暴动
时间:2010-12-23 11:57:1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韩商Youngone贸易公司成立于1974年,专营製造运动类成衣,行销世界各地,为韩国股票上市公司,目前在孟加拉首都卡达及东南部港口吉大港(Chittagong)、中国大陆青岛及越南等地设有生产工厂。本(12)月11日设于孟加拉卡达及吉大港之工厂,因为工人要求加薪未果,发生暴力示威,造成人员伤亡,该厂雇有3万6千名工人。

  据了解,本次事件係因劳工群起要求调高薪资,经过协商后,资方不答应其要求,该工厂约有6000名劳工进行暴力示威,攻击Youngone厂区,孟加拉警察出动镇压,双方发生严重衝突,已知3人死亡,250人受伤,该公司宣佈在孟加拉之17处工厂无限期停工。

  孟加拉因为工资便宜,吸引韩国Youngone贸易等纺织成衣厂商前往投资设厂生产,已逐渐成为韩国纺织业重要生产基地之一。本次罢工事件造成流血衝突后,在当地投资纺织及成衣之韩国厂商均採取紧急应变措施,工厂暂时停工,经分析本次罢工之主要塬因,应係孟加拉政府宣布自11月1日起调升最低工资,由每月1662达卡调增为3000达卡,调幅为80%,引起部分有工作经验之工人要求比照办理,在劳资双方谘商过程中,Youngone贸易公司以厂商无法接受孟加拉政府大幅调升最低工资,仍在交涉为由,明(2011)年1月调整工资时将会作适当之反应,劳方表示了解后离去,惟经过几个小时后,突有人袭击工厂,暴动因此发生。

  据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表示,目前在孟加拉投资之韩国厂商约有150家,雇用当地劳工16万人,其中以Youngone贸易公司及帽子等70余家纺织成衣商利用当地廉价工资进行加工生产佔最大多数,Youngone贸易派遣在当地之10位韩籍干部则未受事件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