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韩国与巴西有意进行自由贸易协定洽商
时间:2011-01-06 09:39:5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韩国国务总理金滉植藉参加巴西新任总统罗塞夫就职典礼之便,表达韩国参与于本(100)年4月竞标巴西高达200亿美元的高铁兴建案之高度兴趣。

  金滉植在递交李明博总统的贺函后,表示韩国企业已準备就绪投标巴西高铁兴建案;他表明倘韩国企业得标,巴西除可获得技术转移的好处之外,透过韩国高超的技术,施工期间应可缩短。

  韩国官员指出巴西新任总统罗塞夫在去年11月以总统当选人与当时巴西总统卢拉同赴首尔参加G-20峰会之后,表示对韩国成功主办峰会,及对韩国私人企业与韩国新科技留下深刻印象。

  据悉韩国已与中南美洲国家如智利、秘鲁与巴拿马进行或完成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协商;而金滉植强调,此时是与南美洲区域经济组织--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开始进行FTA谈判的时机。

  由巴西、 阿根廷、 巴拉圭和乌拉圭组成的南方共同市场,迄今仅与两个国家--以色列和埃及洽签FTA;并自2005年与欧洲联盟开始启动FTA谘商。

  金滉植表示希望透过FTA的洽签,在未来5年内韩国与南方共同市场之双边贸易可较目前规模倍增。

  回应韩方的说法,罗塞夫总统强调为平衡两国贸易,双方应积极密切合作,以扩大巴西货品输销至韩国。

  巴西是韩国在中南美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今年双边贸易量可望达到12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