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去年纺品出口成长23.2% 计画继续拓销市场
时间:2011-01-13 00:53:1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越南纺织成衣协会(Vitas)武董事长德江(Vu Duc Giang)于本(2011)年1月7日出席越南工商部门总结会中表示,虽然越南纺织业生产去年面临诸多困难,例如原料採购价格攀升(棉及纤维价格高出2009年的2 倍)、劳工僱用困难及银行调高利息等,惟仍出口112亿美元的纺品(越南计画至2015年方出口110亿美元的纺品),较前年成长23.2%。

导致越南去年纺品出口成长23.2%的主因,係全球经济复甦,及有许多中国纺品订单转移至越南等所致。越南去年拓销传统的纺品市场外,亦已进军台湾、韩国及东协纺品的市场,另亦有部分纺纱拓销土耳其及巴西市场。

越南许多成衣纺织厂商已在去年底签订纺品出口至本年第1 季的合约,甚至有少许大规模成衣纺织厂商已掌握至本年底纺品输出的合约。签订纺品的平均单价,较去年成长10%至15%。预计越南本年将出口127亿至130亿美元的纺品,至2015年则为180亿至200亿美元。另目前越南纺品自製率约46%,该数据估计至2015将提升为68%至70%。

越南成衣纺织业为达成前列出口计画目标,建议工商部应继续与全球各国进行自由贸易协定之谈判,提供越南纺品拓销全球的顺利条件;海关单位须迅速展开电子关务,缩短纺品出口通关手续;电力部门应稳定电力之供应,避免临时停电造成厂商蒙受损失,尤其是染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