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对成衣加工等业行提供培训政策
时间:2011-01-20 12:44:0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越南政府计划在未来5年增加1000万个工作机会,这项计划将投入53兆越南盾(约2亿7300万美元),其中38兆(约1亿9500万美元)来自中央政府。

同时,最新统计指出,越南劳动人数约4930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57.2%;其中,50%的劳动者介于15到34岁之间。

另外,根据劳动荣军社会部最近提出的2011年工作目标,2011年越南政府将努力解决160万就业人口问题,其中国内工作机会为151万3000人,劳动出口量8万至10万。

劳动荣军社会部指出,2011年是经济社会发展2011-2015五年计划与2011-2020十年发展计划的第一年。为了实现2011年的各项目标,必须全力以赴才能做出适合的决策、方案。

劳动荣军社会部指出,未来越南社会还要面临众多困难。国内外经济变动复杂、难以判断。特别是,刚发生全球经济衰退虽然已受控制,但增长还没达到前几年的速度,加上通货膨胀、物价上扬等,都将大大影响到经济增长、投资、问题、劳动者的收入、扶贫、社会安生与人民生活等问题。

劳动荣军社会部还表示,2011年将继续落实企业发展鼓励政策,注重需要劳动量多的纺织轻工业、成衣,零配件加工业、零售服务业、手工等行业。

对于行业培训方面,将继续更新培训系统,以符合劳动市场需求。希望这些受过培训的基层劳工中的70%能很快找到工作。

另外,劳动荣军社会部将同步展开「培训高科技劳动者,响应主要经济行业与与点经济区的需求」以及「为农村劳动者进行培训」等两大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