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与韩国去年贸易大增主要纺品机器及水产品
时间:2011-01-28 16:57:2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越南商工总会(VCCI)与韩国贸易协会(Daejeon)合作,已于去(2010)年12月21日假河内市举办「越南韩国寻觅合作经营伙伴」的贸易洽谈会,计有约50韩商及越商出席,洽谈主要的产业包括文房用具、通讯、机器人、儿童玩具及化工业等经济领域。

前列洽谈会举办目的为协助越南中小型企业推动贸易、拓销韩国市场及加强与越南厂商之合作。

越南与韩国近来贸易关系日益密切,韩国近年来已成为越南第4大贸易国,其中韩国为越南第7大出口及第2大进口国,此外韩国亦为越南ODA的主要供应国之一。

据越南工商部亚太司裴司长辉山(Bui Huy Son)表示,越韩双边的贸易金额自2007年起持续成长,其中2007年为65亿8,700万美元、2008年为88亿5,000万美元、2009年为90亿4,000万美元、及2010年则约110亿美元。

越南估计与韩国贸易金额至2015年将提升为200亿美元。

韩国去年前7个月自越南进口的主要货品,计有水产品、纺品、原油及煤炭,其中水产品、纺品及煤炭,分别占韩国该期自越南进口货品总金额之12.8%、11.1%及10.6%。

又越南去年前7个月自韩国进口的主要货品,涵盖布料、机器设备及零组件、以及钢铁,前列品项已占越南该期自韩国进口货品总金额之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