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中国西部越南和东南亚印度将成服装电子低成本製造基地
时间:2011-02-01 21:02:0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近日公佈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未来15至20年间,中国大陆西部、印度和东南亚地区很有可能会成为全球製造商主要的低成本生产基地,不过它们的基础设施需要加以改善。

根据智傲物流集团和运输情报公司的调查报告,在中国大陆,製造商已经开始将生产基地从成本越来越高的东部沿海地区搬迁到西部农村地区,不过,落后的基础设施、尤其是道路状况限制了中国大陆西部的发展潜力。

在世界经济论坛公佈的这份报告说:“中国正在建设新的道路和机场,目的是把东西部地区连接起来,但现在判断这些努力是否奏效还为时过早。”

除了中国大陆,全球製造商已经开始在越南和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以及印度生。产从服装到电子产品的一系列商品。随着这些国家的国内市场日臻成熟,它们对全球製造商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

报告说:“越南和印度已在与中国大陆争抢全球製造业中心的地位,这两个国家的劳动力成本都比中国大陆低。它们还将成为未来重要的消费者基地。”

调查结果表明,非洲的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已经吸引了製造业部门的一些投资,但仍然落后于亚洲和拉丁美洲。

根据报告中列出的“新兴市场物流指数”,世界工厂中国大陆还是最吸引物流投资的国家,排在其后的是印度、巴西、印度尼西亚。

在这个指数排名裡,沙乌地阿拉伯比2010年上升了4位,而墨西哥、土耳其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也跻身前十名。

报告说:“经济增长是佔主导地位的因素,排在前10名的所有国家的增长率都在平均线以上。”

在该指数排名中,共列出了39个新兴国家。玻利维亚、肯亚和巴拉圭由于经济不景气、基础设施落后以及具有安全威胁而排在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