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台湾纺织研究所协助企业攻数字印花市场
时间:2011-08-18 15:19:5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台湾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协助弘裕企业,利用「高质量装饰材喷印产品应用技术」,在未来10年抢进高达10亿欧元的全球数字印花市场,可带动台湾纺织、配件商品及喷印周边产业商机。

台湾纺织所执行经济部工业局100年度高值化纺织产业开发与辅导计划「喷墨印花技术应用推广体系」,协助弘裕企业成功应用客制化生产模式的快速、环保、无毒性、多元与符合国际检测标准的「高质量装饰材喷印产品应用技术」,推动相关流行家饰图案设计、产业用商品图案开发。

台湾纺织所表示,数字喷墨印花技术运用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自由设计数字印花图案,再配合色彩管理系统,依喷印材质结合适当墨水及数字喷墨印花机,将图案和材质融合而呈现出细腻如相片般的影像质量。

印花产品图案清晰细腻,不产生网点,可充份满足客制的精品需求,不论在色牢度、水洗度、耐日光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都有卓越的表现。应用范围包括家饰、袋包、衣着及配饰等纺织品喷印,预计未来10年,全球数字印花市场产值将达10亿欧元。

台湾纺织所说,弘裕已获得欧洲极严格的纺织品环保标准「蓝色标志标准 (bluesign)」认证,目前弘裕逐步以推广环保布种产品为轴心进行发散研发,除了持续推广由宝特瓶(PET瓶)回收制成的聚酯环保布种,也强力推广环保耐隆布种。

目前弘裕已开发 6、7种环保耐隆布种,并供应美国第一大休旅用背包品牌 Eagle Creek作为今年春夏款式旅行用背包的材质。Eagle Creek 单季下给弘裕的订单金额颇大,且后续订单还会逐步加码。

台湾纺织所强调,为强化全球运筹模式,并建立协同设计平台,弘裕企业与经济部工业局,完成全球运筹「制造服务信息应用」计划合约,去年已完成台湾供应链需求整合,今、明年将持续再建置全球运筹两岸分工体系,包括全球运筹管理、协同设计、全球供应链整合、全方位制造服务及两岸协同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