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盛泽纺织"国字号"扩至16家
时间:2012-12-10 09:15:37  来源:苏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盛泽纺织品开发“国家队”再添新成员。记者近日从盛泽镇获悉,加上新晋“国家超细高密户外面料产品开发基地”的吴江晨龙新升纺织品有限公司,该镇目前拥有纺织“国家队”成员已达16家,位居全省第一,超过全国总数的七分之一。

  据了解,“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在行业中被誉为纺织产品开发领域的“国家队”,上榜企业均为全国纺织产业链条上的佼佼者。自2005年,吴江福华织造有限公司获批“国家休闲面料开发基地”,成为盛泽首个“国字号”纺织企业后,该镇相继有立新、德伊、盛虹、华佳、新民、向兴、方圆、龙英、伟江、汉通、金科达、品信等15家纺织企业进入“国字号”开发基地名单。盛虹和方圆为原料产品开发基地,其余为面料产品开发基地。

  近年来,这些“国字号”队伍在中国面料界最高奖项———“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中均取得了不俗成绩,企业均先后通过ISO9000∶2008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CSC900T∶2008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同时,企业研发室、样品室、展示厅等配套设施齐全。

  此次新晋“国家队”的吴江晨龙新升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织造为核心、贸易为龙头、科技为依托的民营企业,并逐步实现从初加工到深加工生产的转变。该公司创办以来,依靠不断推陈出新的产品与过硬的品质,成为面料生产企业中的佼佼者,其超细高密户外面料被广泛用于降落伞、羽绒服以及户外运动服。生产的面料产品中,与耐克、阿迪达斯等世界一线知名运动品牌的合作占到全部产量的90%以上。

  “能够成为超细高密户外面料的‘国家级产品开发基地’,说明我们在此研发领域上已走在了全国前列。”晨龙新升董事长王云松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企业将致力于做精做优、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发展理念,力争打造成一个为全球提供优质面料产品的现代化新型企业。

  “绸都盛泽能够拥有众多纺织‘国家队’,这是对勇于创新的盛泽纺企的最大鼓励和肯定。”盛泽镇有关负责人表示,16家基地企业的“国字号”招牌带来的影响力,将极大擦亮盛泽作为纺织工业重镇的名片。今后,包括晨龙新升在内的基地企业要继续在有形创新和无形创新上共同提升,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从而共同提高盛泽纺织产品开发水平,提升纺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推动吴江纺织产业快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