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2010级服设专业采风秀
时间:2012-12-08 10:23:10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在大众的翘首期盼中,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2010级采风秀徐徐拉开了帷幕。本次秀场中所展演的近120名学生的作品是在服装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周洪雷、陈彬、刘灿明以及许旭兵四位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

  举办采风秀是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专业课程多年延续的一项优良传统,也是每一位服装设计专业同学通往梦想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度的采风路线由以往云贵川藏一带转变成带有浓厚江南风情的江浙地区,这一大变化为本次采风秀带来了新的看点,使得本次采风秀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在四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从8月下旬开始了他们的专业实践课程。在此期间,他们走进了“雅莹”公司及其旗下的工厂,拜访了杭州各大市场、商场,并且去了柯桥轻纺面料市场和义乌服饰小商品市场做了实地调研,这一系列的经历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回到学校后,又历时两个多月对服装进行设计和修改,才有了这一场融合了老师、同学们心血的表演。作为对2012年采风活动的汇报演出,这场秀无疑是备受瞩目的。

  在这个难忘的下午,伴随着灯光的缓缓暗下,现场大屏幕播放了关于8月下旬实践课程开始后至今的制作设计过程,当主持人念完开场词 ,紧接着便是异彩纷呈的走秀环节。绚丽的灯光,震撼的音乐,曼妙的身姿,将我们一步步引领进入了一场时尚的饕餮盛宴。

  开场模特佩戴着黑色的礼帽,极具装饰效果的黑色镜框和线条简洁流畅的黑色斗篷都为模特平添了一丝神秘气息。伴随着音乐节奏的变化,一套套服装在T台上被完美的演绎。简单的轮廓流露出简约优雅之美,繁复夸张的造型向我们传递着最新的潮流概念;黑白色调体现了冷艳气质,斑斓的色彩则多了一份俏皮可爱。

  本场秀的另一大看点在于服饰的创意成衣化、创意市场化。同学们的创意设计在表达内心的同时也考虑到了服装的服用性能。他们将自己的思想完美地融入到现有的流行趋势中。

  除此之外,各种具有创意材料的使用也成为了本次秀的一大特色,用彩色塑料纸制作的裙摆,在灯的照射下,反射出无数的光线,创造了别样的风情;亦或者在衣服上缝制具有多切面的剔透宝石,较暗的情况下,服装能发出独特的光芒。

  也偶有看见使用类似了PVC面料服装所展现的独具的肌理效果。近来十分流行的透视元素也于此被设计师们大胆的运用,每一件衣服上透视的面积、部位都彰显了设计师的独具匠心。

  设计师除了向大众展现了他们在艺术设计上形成的独特风格外,还让外界看到了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系学生们出色的动手能力,舞台上的每一件衣服从都来自学生们之手,精美的工艺为独特的实际井上添花,使整台秀幻化出无穷的魔力,牢牢吸附着观众的心。

  当整场秀结束后,学院里的领导和指导老师以及所有学生设计师合照留念,给这些新兴设计师带去了鼓励和祝福。

  之后,本院记者在后台随机对几位设计师进行了简单的采访。面对记者的笔和镜头,同学们都表现得十分腼腆。他们同记者谈到了他们的设计灵感,他们作品的设计过程以及利用到的制作工艺。对于作品,他们自信满满,滔滔不绝,但面对处女秀感言,他们顿时又有些不好意思了。

  他们谦虚地说老师给了他们很大的帮助,这次的采风活动给他们带来的很大的收获。其中一位同学还提到,这种带有实践性很强的课程非常有意义,他们做设计的就是要多出去走走看看,很高兴学校给了他们这个机会,和大家一起出去的感觉也非常美好,她很高兴有那么多人欣赏喜欢他的作品,如今秀结束了,她那颗忐忑紧张的心也终于可以放下了。

  2012年的采风活动随着这一场秀的结束告一段落,但年轻设计师们追逐梦想的步伐不会停止,希望来年还能看到他们更多的精彩服装设计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