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国服装出口将受制于燃油价格上调
时间:2013-01-23 09:51:0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孟加拉国服装业人士日前指出,近期国内燃油价格上涨,或将成为制约服装出口增长的重要因素。

  2012年年底,孟加拉国政府将柴油价格提高7塔卡/升,汽油价格提高5塔卡/升,以降低补贴负担。专家们认为,柴油和煤油价格提高将增加服装企业的生产成本,他们目前已经面临很多问题,如天然气和电力供应不足,利息高企等。

  孟加拉国服装行业在2011~2012财年创汇大约190亿美元,政府设定本财年(2012年7月~2013年6月)的创汇目标是220亿美元。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对2013年的前景不太看好。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及出口商协会(BGMEA)第二副会长表示:“我们对今年的预期不大乐观。在克服经济衰退之前,我们不能说前景良好。除了外部因素外,我们还面临着成本上涨等诸多内部挑战。”

  目前,孟加拉国服装行业大约有350万工人,其中大约80%是女工。(商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