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拒绝美国的纺织品协议提议
时间:2013-06-25 09:27:33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美国试图同越南和10个其他亚太地区国家铸造一份“21世纪”贸易协议,目前遭遇了问题,包括美国工业界不希望放弃的纺织品贸易政策。

  美国希望在年末完成提议的泛太平洋伙伴(TPP)法,但是越南说,越南方在最大的优先权方面一无所得,即越南的服装和鞋履向美国市场的出口没有获得市场准入。

  越南驻华盛顿大使馆的官员说:“美国最近的提议对我们来说是很难很难接受的。”

  问题的根源在于美国纺织工业数十年来的关税保护,美国的纺织工业目前有30万名工人,而在70年底有200万名工人。

  越南是世界最大的服装出口国之一,越南希望美国废除这些关税,就像美国给越南施压取消美国的农产品和制造商品的关税一样。

  华盛顿正推动越南解决“21世纪”贸易关心的问题。包括越南国营企业贸易行为的新规则,美国知识产权的更好的保护,强制性的劳动和环境规定,外国更多的参与到越南的政府采购市场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