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制造业萎缩引发业界担忧
时间:2014-02-20 10:36:15  来源:印度经济时报  共有条评论


  2月17日,印度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2013~2014财年(2013年4月~2014年3月),印度制造业增加值预计同比下滑0.2%,将是印度自独立以来第三次出现制造业萎缩,前两次分别为1979~1980财年和1991~1992财年。这引发了产业界极大担忧,许多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印度的制造业危机情况十分严重,大选后新上任的政府如果不采取有力措施将难以扭转局面。

  市场分析认为,印度本财年制造业出现萎缩,再加上2012~2013财年制造业仅增长1%,这使得印度制造业国家发展规划制定的12%~14%年度增长目标看起来遥不可及。

  印度政策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Kumar称,严苛的土地并购法及僵化的劳动法规让制造业深受其害,而地方邦层面对电力和水等基础设施的供应也存在较大问题。印度第一大汽车制造商Maruti的总裁Bhargava表示,印度有非常多中小企业缺乏效率和没有竞争力,而政府的补贴政策使其并不愿扩大规模。目前亟需彻底改变以往的制造业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