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4全球过滤材料产业发展呈现科技含量递增趋势
时间:2014-02-20 10:24:0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根据美国非织造布工业协会(INDA)的调研显示,2013年全球采用纳米纤维制得的产业用产品市场价值约为14亿美元,预计2020年能增长到20亿美元。其中,将纳米纤维与针刺工艺绑定发展,将成为2014年针刺产业用产品的发展主旋律。

  纳米波过滤膜实现更高MERV分类

  纳米波过滤膜可通过通电的方式,使膜表面更多的亚微米颗粒保持更持久过滤效率和更高的MERV分类。

  美国Hollingsworth&Vose公司(简称为H&V公司)近期推出一种可用于商业暖通空调系统的纳米波过滤膜。此种纳米波过滤膜是一种玻璃板纤维媒介材料的合成替代品,但是它比后者拥有更强的承受力和更高的释放效率。该产品采用单一聚合体加工而成此外,纳米波过滤膜可通过通电的方式,使膜表面更多的亚微米颗粒保持更持久过滤效率和更高的MERV分类。

  H&V公司商业发展部负责人Angelika Mayman女士指出,许多过滤市场内的终端用户相信只要在现有的材料表面简单地加上一层纳米纤维覆盖层就能带来过滤性能的巨大改良。其实不然,只有赋予纳米纤维和针刺基础层以最优化的形式组合才能带来好处,要做到这点有许多方面需要考虑,包括材料之间的兼容度、层与层之间的黏合度,以及如何选择纳米纤维的直径大小。此外,纳米波过滤膜小于5微米的厚度也使它在过滤膜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尽管不是所有的材料都是越小越好,但由于日益增长的对高效率和低耗能的需求,目前的趋势还是倾向于采用较小但是总体表面面积比较大的材料。

  Cyclone成针刺过滤组件最佳平台

  纳米过滤膜生产系统Cyclone FE1.1可以生产出直径平均值在500纳米及以下的膜材料,并以高标准分布技术保证在其他各项性能中的一致性。

  美国FibeRio Technology公司在2013年10月31日正式推出了旋风分离针刺纳米过滤膜生产系统Cyclone FE1.1。这项最新的过滤膜生产系统可以生产出直径平均值在500纳米及以下的膜材料,并以高标准的分布技术保证在其他各项性能中,例如滑流、隔层和吸收层的一致性。据FibeRio公司首席执行官Ellery Buchanan介绍,该系统所用的原材料是通过一项先进的挤出机和溶液喷射系统输入该平台,该平台既可不连续地操作控制,也可以根据客户厂房已有设备的需求定制软件来控制。Cyclone FE1.1系统具备极高的产量,同时也不需要使用有毒溶液,因此可以说是横跨针刺过滤商业组件的最佳平台。

  “在过去的3个月里,我们收到了有关这项技术的巨大反馈,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非织造布和过滤材料公司纷纷向公司订购该系统,用来生产具有纳米纤维拓展化功能的各类针刺非织造材料。”Ellery Buchanan表示,“通过Cyclone FE1.1系统,非织造布和过滤产品厂家可以快速地着手建立一个安全又有竞争性的地位。”

  FibeRio公司销售市场部副总裁Roger Lipton先生指出,尽管目前纳米针刺过滤材料市场处于刚刚起步阶段,发展情况具有巨大的不确定性,但是纳米非织造材料已经逐步渗透医疗卫生用品、过滤产品领域,而针刺产品则开始称霸运输、能源产品和防御产品市场,如今将两种技术合并发展,已经引起全球跨国非织造企业的重视。

  “三明治法”确保纳米过滤膜性能持久

  混织了纳米纤维的棉质针刺过滤材料和未处理的棉质针刺过滤材料相比,其对杂质的过滤效率几乎翻了一番。

  美国德克萨斯科技大学的非织造布及先进材料研究实验室最近的研究项目主要着眼于开发具备增强过滤功能的棉质纳米纤维非织造复合过滤材料。该实验室技术负责人Ramkumar博士的最新实验结果显示,混织了纳米纤维的棉质针刺过滤材料和未处理的棉质针刺过滤材料相比,其对杂质的过滤效率几乎翻了一番。

  “当然,这种纳米纤维层如何保证针刺过滤材料持久性还是个问题,因为这是采用比较弱的范德华力将其和基础层黏合在一起。我们现在考虑,要克服这个问题,就要在基础针刺过滤布上像三明治那样使用单层或多层纳米纤维。”Ramkumar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