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香港4月份通胀3.7%衣服类升1.7%
时间:2014-05-22 17:41:0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4月份整体消费物价与去年同期比较,上升3.7%,较3月份升幅3.9%为低。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4月份基本通胀率为3.5%,亦低於3月份的3.6%,主要由於新鲜蔬菜价格下跌所致。

经季节性调整的综合消费物价指数,今年2至4月的三个月平均每月升幅为0.2%,低於1至3月的三个月相应升幅0.3%。剔除所有一次性纾困措施,2至4月的三个月平均每月升幅为0.2%,而1至3月的相应升幅则为0.3%。

各类消费项目中,价格於4月份录得按年升幅的类别为烟酒(综合消费物价上升7.1%及於甲类消费物价指数中上升7.9%,主要由於烟草税上调),住屋(分别升5.1%及4.9%),外出用膳(分别升4.7%及4.9%),电力、燃气及水(分别升4.4%及4.8%),杂项服务(分别升3.7%及3.5%),食品(不包括外出用膳)(分别升2.4%及2.5%),杂项物品(分别升2.3%及3.2%),交通(分别升1.8%及2.4%)和衣服鞋履(分别升1.7%及0.7%)。

政府发言人表示,4月份基本通胀率为3.5%,较3月份的3.6%和1及2月份合计的4%进一步回落,显示通胀压力继续缓和,是由於私人房屋租金升幅放缓的影响继续浮现,以及外围价格压力保持温和所致。此外,4月份新鲜蔬菜价格因去年同月比较基数高而出现短暂的按年跌幅,亦为有利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