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国际快时尚品牌供应链再曝雇佣童工行为
时间:2014-11-05 10:13:0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非营利劳工组织SOMO和ICN近日发布调查报告,指出在南印度仍存在大量强迫性劳动、童工及工作环境恶劣等违反人权和法律的行为存在,涉及的知名品牌有H&M、Primark、C&A、Mothercare等。报告称,在印度南部邦Tamil Nadu的纺织工厂,有些童工仅15岁,她们被迫长时间低工资劳作且活动受限,几乎不允许离开公司半步。受调查的工人表示她们在家乡被企业主以高薪诱骗前往此地工作。

  对此,瑞典零售商H&M回应称供应商不愿配合调查,H&M集团发言人在给媒体的邮件中表示集团将会把曝光的供应商Super纺纱厂加入“黑名单”。而工厂方面则称报告是错误的。英国零售商Primark则否认与曝光的供应商有直接关系,并称其产品来自英国供应商Jeyavishnu。此外,C&A方面则表示会暂时终止和当地供应商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