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越南 印花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泰国成衣出口今、明年预估增加3%
时间:2014-11-19 16:25:0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泰国国际贸易促进厅副厅长多甲蒙主持第32次出口成衣展的开幕仪式,预测明(2015)年泰国整体出口能够取得4%的增长,其中成衣出口预估成长3%。

  多甲蒙表示,先前与商业大使共同商讨2015年的出口前景,假如没有爆发战争及欧美日经济恢復增长,预期明年泰国出口增长率将不会低于4%,外销总值上看2,000亿美元。成衣出口表现估计与今(2014)年相近,增长幅度约3%,而且价格竞争趋向增加,所以厂商宜侧重经营品牌应对市场竞争;由于经济仍未完全復甦,消费者购物时将同时考量商品品质及价格。

  累计今年首8个月泰国成衣、布料及丝线等整体纺织品出口价值为74亿8,300万美元,年比增加3.61%。虽然之前成衣业持续遭受多方面问题,包括劳工成本上升、欧盟及美国等重要出口市场经济低迷、市场竞争加剧等,但是泰国厂商仍能有效进行调整,推动整体产业持续成长。

  泰国成衣工业协会主席他注透露,今年首8个月成衣出口仅增长1%,塬因是欧盟经济復甦速度缓慢,导致重要市场出口表现欠佳。以市场划分,泰国成衣首8个月对美国的出口减少34.78%,对欧盟的出口衰煺24.26%,对日本的出口降低13.42%,对东协9国的出口下挫5.22%,对中国大陆及香港的出口减少4.15%。预测今年全年成衣出口仅成长2%,外销价值约30亿美元,由于泰国自2015年1月1日起将被欧盟撤销普遍化关税优惠(GSP)待遇,所以厂商将在第4季增加出口至欧盟市场。

  第32次出口成衣展于泰国国际贸易促进厅举行,展期为10月24日至11月2日,厅方藉由此次展会推动国家经济成长,并且使泰国民众能够使用高品质商品,泰国成衣品质广受国际市场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