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受竞争及成本增加影响,柬埔寨经济成长放缓
时间:2015-05-08 11:35:5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资料显示,由于生产成本提高、成衣出口竞争激烈等阻力不断增加,预期未来叁年柬埔寨经济成长将放缓。

  根据世界银行发布的「东亚与太平洋经济预测」(East Asia and Pacific Economic Update),柬埔寨今(2015)年及明(2016)年的经济成长率GDP都将降至6.9%,2017年将下滑为6.8%。

  世界银行的柬埔寨经济学者Sodeth Ly认为,「柬埔寨面临成衣出口的强劲竞争、农业成长持续衰弱及观光产业成长力道弱等因素,经济成长就会放缓」。

  Ly表示,若柬埔寨欲维持经济高成长率,则需要「保持劳动力市场稳定,改善经商环境、道路交通及提供稻米生产商与工厂融资管道,以及投资农业生产活动」。

  上述报告发现,2013至2014年间,中国大陆GDP成长率从7.4%下跌为7%。

  然而,其他开发中东亚国家的经济成长预期今年将提升0.5个百分点至5.1%,主要受到大型东南亚经济体国内需求所推升(得益于乐观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及油价下跌)。而一些较小的经济体成长也会较低,特别是大宗商品出口国如蒙古。

  「儘管东亚经济成长稍缓,但该区域仍将占全球经济成长的叁分之一,其他开发中国家经济贡献度加总的两倍」,世界银行东亚及亚太地区副主席Axel van Trotsenburg说。「低油价将促进东亚大部分国家国内需求,并提供政策制定者独特的机会来推动财政革新,进而提升盈利与重新调整基础建设及其他用于生产的公共花费。这些革新可以提升东亚的竞争力,帮助东亚保持其全球经济成长动能的地位」。

  全球低油价有将有利于多数东亚的开发中国家,尤其是柬埔寨、寮国、菲律宾、泰国及太平洋诸岛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