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日本帝人(Teijin)考量安全因素而搁置研究计划
时间:2015-10-28 13:19: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日本帝人(Teijin)集团子公司-Teijin Aramid,由于关切所使用的单体有毒,可能损害肾臟并可能致癌,已停止其对超轻量防弹纺织品所使用的芳香族聚醯胺纱线的开发及商业化研究计划。

  总部位于荷兰的Teijin Aramid,塬先决定将时间花在研究及开发超轻量防弹织物,之后发现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单体(DAPBI)是一种可能致癌的物质,会危害人类健康。

  Teijin Aramid与多家国际合作伙伴,积极利用具有良好防弹性能的DAPBI开发塬型材料,以生产非常轻量的纺织品

  帝人表示:「此项计划的目的是进一步改善芳香族聚醯胺的性能,主要用于防弹用途。经过详细调查发现,该DAPBI单体会导致突变、即使非常低的剂量都对肾臟产生剧毒,对生殖系统具毒性,并可能致癌」。

  Teijin Aramid目前生产的聚合物Twaron,包含两个单体(成形块状),称为PPD及TDC。在共聚物纱线中,一部分PPD被不同块状的DAPBI所取代,企图达到在相同威胁级别下,进一步减轻对个人身体防护物的重量。

  Teijin Aramid表示:「人的安全在整个供应链上是最优先考虑,因此决定停止这些含DAPBI共聚物纱线的开发和商业化」。

  Teijin Aramid表示,将持续开发下一代性能改进的防弹产品,类似Twaron超细纤维;全球第一个超细长纤维,是在2013年1月推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