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福建石狮台商:两岸纺织产业对接交流将迎来新高潮
时间:2010-07-03 20:47:09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ECFA签署之后,我们信心更足了!”近日福建省石狮市的台商纷纷表示,随着两岸彼此间的贸易和投资障碍逐步减少和消除,两岸之间的纺织服装产业的交流将迎来新高潮。

    6月29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重庆签署了《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签署,这对台湾未来十年经济成长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我们举双手赞成。”对此,台商吴启明说,他来石狮经营纺织面料已经有五个年头,早就盼着这一天的到来。他认为,协议的签署将有利于石狮纺织产业的升级,石狮可以更充分地利用台湾的研发创新与全球营运的能量、香港的金融中心以及大陆雄厚的生产能量与尚待开发的庞大市场,逐步促进产业升级。

    台商陈建生说,相比较而言,台湾在纺织上游产品,尤其是面料研发、设计、人才等方面有很多优势。多年来,台湾纺织行业充分利用石狮强大的纺织服装产业基础和国内外驰名的市场优势,将台湾先行一步的研发技术和生产工艺带到石狮,在纺织技术服装设计、电子机械、电脑应用等各领域提升了当地服装业的品质。两岸签署ECFA以后,将更有利于促进石狮和台湾的纺织产业对接。

    台商庄清泉说,他计划在两年内,将自己在台北的服装研发设计总部直接搬到石狮来。他说,两岸经济融合度将在不久的未来,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来石狮发展,跟在台北发展将没有区别,更何况石狮拥有完整的产业链优势,并背靠着大陆这个广袤的市场。

    据悉,近年来,石狮与台湾的经贸往来表现出明显增多的势头,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为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创造了新优势,特别是纺织服装业的合作交流,呈现持续热络的势头。至去年底,台商在石狮已累计投资近300个项目,投资总额逾30多亿元人民币,其中大多数为纺织服装产业。

    今年4月18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期间,第二届石狮纺织服装对接专场会如期举行,对接签约项目共7项,涉及的总投资近6亿元。今年“6 18”第八届中国 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期间,石狮与台湾又有一批项目成功对接,总投资逾4.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