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北京丰台区拟建大红门服装文化园
时间:2010-07-05 09:19:28  来源:网易  共有条评论

  7月3日,“中国市场村合作论坛2010”在北京南苑乡果园村召开,记者从论坛上获悉,北京市丰台区在大红门地区大力发展服装文化产业,正加快规划建设大红门服装文化园(街)、北京CBC大厦、金泰彤翔商厦2号楼等重点项目。

  据介绍,大红门服装文化园(街)预计总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初步构想是,在高庄街沿街两侧建明清仿古建筑,高2—3层,街长约300米,在福海公园北侧建部分四合院。沿街两侧的店铺将经营名牌或老字号服装、鞋帽、餐饮、古玩字画珠宝、文化创意产品等。四合院可做为高级私人会所,提供餐饮、住宿、休闲服务。同时,打入旅游文化市场。

  北京CBC大厦项目建设地点为丰台区南苑乡临泓路南侧原果园工业区产业用地,建成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协会质量检测中心、中国文化产业(国际)论坛组委会等服装界和文化创意产业界的权威机构都有望入住。届时,北京大红门服装服饰创意产业集聚区在服装设计、研发、创意、传播发布、质量检测、流行趋势把握等方面将形成核心竞争力。

  金泰彤翔商厦2号楼位于木樨园立交桥西南角,东至永南路、南至光彩北路,西至永外西辅路、北至京煤二厂门前道路。总用地面积2.1公顷,为高中档服装大厦和服装展示间。

  “中国市场村合作论坛2010”以“创造与发展”为主题,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全国108个市场村的代表共同探讨中国村域市场的发展之路,介绍成熟市场村发展经验,并结合当前国内外市场业发展形式,提出市场生存、发展应对策略。同时,推出了市场村名片活动。

  作为论坛主办单位之一的丰台区南苑乡果园村,距天安门仅3.5公里,有“天安门前第一村”之称,果园村年生产总值近7亿元,是北方重要的服装批发中心的核心区域,是北京首个服装服饰创意产业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