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青岛纺织博物馆举办模特大赛 儿童和家长免费观展
时间:2010-07-09 16:22:52  来源:青岛大众网  共有条评论

  9日,记者从市北区旅游局了解到,青岛纺织博物馆将举办第四届新丝路少儿模特大赛,届时,来馆参观的儿童和家长可免费观展。

  记者了解到,6月29日至7月9日,对来馆参观儿童和一位儿童家长实行免费观展,参观的儿童和家长可以到活动主办方领取参观券。 7月10日、11日对参加决赛的儿童和两位家长实行免费观展。观赛儿童可有一名家长免费参观。另外,6月29日至7月11日,活动期间对其他青岛市民实行半价参观。

  相关链接:

  青岛纺织博物馆简介

  青岛是中国近、现代纺织业的发祥地之一,与上海、天津鼎足而立,在全国同行业中素有“上青天”的美誉,曾是青岛市长期使用的一张名片。青岛纺织业发端于1902年,逐渐成了青岛的支柱产业,在70年代青岛曾有十万纺织大军的记录,纺织业也被市民称为“母亲产业”。青岛纺织博物馆座落于国家AAAA级景区青岛天幕城内,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由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和青岛纺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纺织工人的杰出代表,曾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的郝建秀同志为博物馆题写了馆名。

  纺织博物馆共分为四层:一层为纺织复原车间,通过布置陈列三十年代日本生产的老纺织设备,再现了纺织业的生产流程;二层为青岛纺织业在建国前的发展历史,共有六个展区,分别是德占时期、日占时期、民族工业、老字号、组建中纺和斗争风云展区,其中有日占时期的复原办公场景、老字号“盛锡福”店面复原等为展陈亮点;三层为青岛纺织业在建国后的辉煌历程,共分为五大展区,分别是青岛纺织的辉煌与贡献、青岛纺织的典范——郝建秀工作法、对国内外援助、调整与振兴以及“关怀、人才、荣誉”展区,详细记录了建国后青岛纺织的发展腾飞的历程;四层为科普互动展区,通过与来宾的互动,使来宾了解高科技纺织知识, 4楼增设旅游商品卖场。博物馆二层设有多功能厅,地理位置优越,视野开阔,设施功能齐全。定期举办服装发布会、演员海选等活动,也面向游客进行模特表演;配有专业性的灯光、音响、T台,是承接中小型招待会、模特走秀、文艺演出。

  青岛纺织博物馆展出不同历史时期图片实物1300余件。展品丰富,跨越年代久远,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青岛纺织博物馆于2009年9月底开馆纳客以来,已累计接待团体、散客参观者数万余人,国家领导人和各省市的领导先后来馆视察指导工作,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青岛纺织博物馆是青岛这座城市发展的缩影,是青岛这座城市崛起的见证,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工业旅游、文化旅游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