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纺企认可美汇率表态 纺织品出口有望回暖
时间:2010-07-13 09:46:41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美国财政部周四决定不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会对我国纺织服装产品中长期出口产生积极影响”,耶莉娅集团进出口公司总经理贾怀俊9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目前中国纺织服装企业更多通过来料加工方式,来规避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汇率风险。

  2008年以前,耶莉娅集团出口产品产值占到总产值的55%以上,但今年以来出口产品已降为40%-45%。贾怀俊说,内销市场不断扩大,来料加工增长明显,这些发生在耶莉娅集团的经营变化,基本与中国出口类纺织服装企业金融危机之后的经营状态相吻合。

  目前,受金融危机重创的美国市场已发生积极变化。据耶莉娅集团统计报表显示,上半年公司出口产值同比增长25%,除欧盟市场依然呈现出口下降状态外,美国、日本、俄罗斯和中东等市场增长较快。

  贾怀俊说,美国没有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这是美国方面权衡利弊的结果,中国巨大的市场是美国不愿放弃的。从2009年下半年至今,美国对华出口稳定增长,而中方对美出口仍处低迷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