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青岛纺织全面走上转型升级之路
时间:2010-07-14 08:49:40  来源:青岛日报  共有条评论

  据青岛日报报道 昨天上午,由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主办、青纺联控股集团承办的全国纺织老工业基地产业调整和转型工作研讨会在青岛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青岛纺织经过坚持不懈地转方式、调结构,在解决债务负担、装备落后等关键问题上成效明显,目前正全力打造“研发强、产业精、市场大”的纺织舰队。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天凯、陈树津,青岛市副市长吴经建,国家工信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以及上海、天津等地纺织行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青纺联控股集团董事长闫勇介绍了青岛国有纺织业深入调整重组、加快转型升级的经验。

  近年来,青岛纺织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按照“职工得到妥善安置、机制得到根本转换、企业得到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和“资产调优、主业调精、产品调高、整体调强”的改革调整思路,在解决富余人员多、债务负担重、技术装备落后等关键问题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全面走上转型升级之路。目前,以青纺联控股集团为发展平台的青岛纺织在业内的影响力迅速攀升,青纺联所属的棉纺集团形成了纱锭、高档无梭织机的合理规模,布机无梭率达到100%,无接头纱达到100%,自落比重达到75%以上,精梳比重比调整前提高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