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城吹响“区办融合”集结号
时间:2010-07-15 09:04:57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共有条评论

  西安市灞桥区与西安市纺织城综合发展区进一步加大“区办融合”的力度,全面吹响了加快推进纺织城地区综合发展的集结号、冲锋号。到2012年,西安东部新城雏形将基本形成。

  7月13日,灞桥区委、区政府和纺织城地区综合发展办作出了《关于加快纺织城地区综合发展的决定》,并出台了相配套的《实施方案》。动员大会上,灞桥区区长聂仲秋发出了“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全面推进纺织城地区综合发展,建设立足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东部新城,努力把纺织城地区综合发展打造成科学发展创先争优的示范工程、调结构转方式的样板工程、提振企业职工信心让广大群众受益的民生工程、探索区办融合体制机制的创新工程、城市综合改造的精品工程、生态环境治理的提升工程、东部新城崛起的引擎工程。把纺织城综合发展区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老工业区综合改造示范区和城郊统筹发展引领区”的动员令。就此,他们特别设立了灞桥区滨河湿地生态公园建设、灞桥区堡子村地区综合改造拆迁安置、现代纺织产业园区及纺织集团新厂区建设等6个指挥部。采取“一个区域,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办法,实行领导小组总负责、专业小组作保障、各指挥部分片推进的机制,彻底打破部门界限,全力推动纺织城综合发展工作。

  据了解,经过3年的发展,纺织城综合发展区已累计完成投资89亿元,引进项目49个,合同引进资金逾300亿元,开工项目50个,融资29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0个,初步实现了经济增长、财政增收、社会增岗的目标。按照工作计划,年内灞桥区全面启动三厂、四厂、六厂等企业自建村改建,完成灞河东岸3公里河堤综合治理,将实现灞河东路、滨兴二路等道路建成通车。计划到2012年力争完成五星村、堡子村、永丰村等城中村改造;力争完成纺织城核心区内自建村等棚户区改造;力争完成西安纺织集团西安现代纺织产业园新厂区建设,完成西安纺织集团搬迁,确保设计规模30万锭的改造项目全面投产;纺织城地区基础设施达到先进开发区标准;西安现代纺织产业园基本建成;灞桥滨河湿地生态公园全面完工。

  灞桥区区长、市纺织城地区综合发展办主任聂仲秋表示:灞桥区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将确保到2011年六大重点区域实现大突破、大变样、大见成效,到2012年东部新城雏形基本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