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中国轻纺城:聚商之所 留商之处
时间:2010-07-15 10:24:4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共有条评论

绍兴县是纺织之乡。绍兴县的纺织文化历来悠久,早在越王勾践时期,蚕织业已举国为事,首度昌盛;隋唐时期,机杼之声遍及城乡,“越罗”风靡天下;明清时更是有“日出华舍万丈绸”美誉,同时出现了最早的纺织市场雏形:当时的柯桥安昌一带是江南地区最大棉、布集散地,直至抗战时期还有900多家经营布匹的商铺。当前,绍兴县纺织业更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纺织经济占全县经济总量的近70%。可见,绍兴的纺织文化,是一种一脉相承的文化传统,是融入到绍兴人骨子里、血脉中的精神内核,更是绍兴纺织产业发展的根源和中国轻纺城市场生存、发展的灵魂。
    
    
    
    柯桥中国轻纺城
    
     中国轻纺城是兴商之地。中国轻纺城坐落于绍兴县政府所在地柯桥,距杭州国际机场20公里,上海浦东机场230公里,沪杭甬高速、杭金衢高速、杭甬运河穿境而过,地理条件优越,交通网络发达,物流运输便捷。中国轻纺城市场建筑面积326万平方米,营业用房2万多间,经营面料近4万余种,经营户1.9万余家,日客流量10万人次,市场常驻境外代表机构829家,常驻境外专业采购商4700余人,销售网络遍布世界187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每年有四分之一的面料在轻纺城交易,全国有近一半的纺织企业与轻纺城有产销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