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重庆服装业迅猛发展实现三个西部第一
时间:2010-07-16 09:06:23  来源:中国投资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在举行的“第七届中国重庆国际服装节”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明媛介绍重庆服装企业工业产值相关情况的时候表示,两年一届的重庆国际服装节,经过了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助推重庆服装产业快速发展、宣传提升城市形象、丰富市民物质文化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成为了展示重庆服装企业和城市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与此同时,重庆服装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实现了三个西部第一。

  重庆市服装行业的工业总产值从1997年的43亿元增长到了2009年的175亿元,年增长率由10%递增到了25%以上。目前,重庆服装企业发展到3820家,从业人员由12万人发展到了22万人。

  经过了十年的发展,重庆的服装产业现在有三个西部第一,第一个是产业规模西部第一。第二个是设计能力西部第一,以四川美术学院、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一批高等院校以及职业中专形成设计师的教育队伍,培育了很多设计人员,为我国东部地区输送了很多设计人才。第三个是专业客商的凝聚力西部第一,截止2009年末,商场面积达到了100万平方米。专业服装批发市场营业面积超过36万平方米,每年接待服装客商超过600万人次,采购金额超过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