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泉州市纺企运营“卖流行和设计”
时间:2010-07-23 09:16:49  来源:泉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我市<a href=纺企运营“卖流行和设计”(图)" width="400" src="/d/file/Industry/Domestic/2010-07-23/ea307722931b00aeb3f3af08b049119b.jpg" />

  频频推出“潮”元素子品牌,泉州各知名运动品牌开始进军时尚领域。近日,12家石狮企业选送的辅料样品,约占2010年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辅料展示区样品总数的三分之二。通过把握流行趋势话语权争夺新市场,泉州企业显示出强势的实力。

  本报记者 王宇

  布料行寻找新商业模式

  6月底,继在温州、常熟开了两家专卖展厅后,石狮一布行董事长施荣集在石狮又开设了一家高端专卖展厅,包括面料研发、面料流行趋势发布、服装设计、成衣展示,这个专卖展厅已经成为泉州纺织行业追赶潮流的一个缩影。

  “石狮布行有1000多家,如果单纯靠卖布,利润空间已经越来越小了,布行的生存压力已经越来越大。”如何从单纯卖布的传统经营模式中跳出来,并寻找新的商业模式以提高利润增长点,很多纺织企业一直在思考。

  “必须改变以往上门推销和等客人上门的传统布行经营模式,以‘卖流行和卖设计’这一全新的商业模式来重新运营。”这样的想法已经开始在石狮布料业界扩散。有业内人士预测,未来在布料展厅里将不再只是一块块单调的布料陈列,取而代之的将是一件件个性化的立体时尚成衣。

  在行业层面,各类纺织基地依托海天、盖奇、龙诚等企业,在更大范围内带动同业把握流行趋势。不久前,落户泉州多年的国家纬编针织产品开发基地、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T恤产品开发基地、国家运动休闲面料织造开发基地均通过复评。复评中吸引评估团的,正是各个基地通过多年积淀,形成了在分析流行趋势的基础上,针对采购季节制定清晰的新产品开发计划等功能。盖奇织染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国家级技术中心及相关科技奖项的申报工作,力争走在行业流行趋势前面。”

  运动品牌摄入“潮”元素

  在安踏、鸿星尔克、CBA—V5N这些运动品牌店里,你可以看到色调搭配复杂的服装,买到收腰设计的运动衣,甚至百褶裙搭配色彩裤袜等流行服装。一段时间以来,泉州运动品牌纷纷推出时尚路线的子品牌,以往的“运动”概念增添了不少“潮”元素。运动的灵活变通与舒适功能,结合时装的摩登用色与贴身剪裁,已成为运动品牌时尚准则。

  鸿星尔克旗下的子品牌“ERKE PLAY”,将音乐和潮流融入主品牌形象中;CBA—V5N本着能与CBA主品牌形成互补的初衷,踩着时尚脚步进入市场;安踏运动生活馆里,儿童体育用品与时尚体育用品已成为消费热点。

  “中国国民的消费趋向多样化,对潮流时尚、款式新颖的体育用品的需求会越来越大。”安踏(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涛说,“运动和时尚并不矛盾,一个运动品牌更应该明确运动定位,把运用在运动中的科技含量和面料材质带到生活时尚中,做到实用、耐用和流行时尚的结合,才能抢占休闲装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在引入“潮”元素的同时,运动主品牌的定位仍然是各个运动品牌的核心。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品牌负责人谭奇兵介绍:“产品研发能力要跟上,必须分合有度,必须保证单品店与综合店的互补关系,充分考虑好专业性产品与时尚类产品的比例,以免混淆消费者的视觉,造成品牌定位不明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