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独一无二的袜子娃娃(图文)
时间:2010-07-23 11:16:48  来源:数字报刊  共有条评论

  袜子娃娃是用袜子为面料,以棉花为填充物,用纽扣或者小珠子做眼睛和鼻子,手工制作的人偶或者动物形状的玩偶。由于袜子花纹和面料各有不同,加上制作者的创意和手工,袜子娃娃神态各异,惟妙惟肖,是独一无二的娃娃,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也成为最IN、最具潮流的DIY手工艺品。

  工具和材料:袜子、针与各色手缝线、剪刀、棉花或填充材料、各式扣子、串珠等,可以随意发挥创意。

  制作过程:1.选择袜子(后跟部分的色彩和其他部分有区别的效果更好)对半剪开,和脚跟要留一点距离。2.剪掉脚指头那部分。把袜子翻过来缝好。3.把袜子上面部分剪掉。塞进棉花,做好两只耳朵。兔子的头部同理。4.用针把脑袋缝起来。5.用剩下的另一半袜子,剪出兔子的两只脚,一样缝起来。6.用针把头和身体连接起来。7.兔子的两只手,用另一只袜子的脚指头部分,剪下2只兔子的手,接着缝起来,塞进棉花。8.把手缝好,接着在兔子脸上缝上眼睛、鼻子,嘴巴可以自己画。

  注意事项:用针时要小心别刺上手,禁止在制作过程中打逗,儿童须在家长陪同下共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