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东省采购团到台湾买52亿美元产品
时间:2010-08-10 09:56:0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台湾外贸协会王志刚董事长于今年4月东莞台湾名品展期间特别拜会广东省黄华华省长,当面邀请黄省长组团来台采购,黄华华省长欣然同意,将于8月16至22日率千余人来台举办「广东周」活动。

该团除黄华华省长领衔的主团外,尚包括经贸、投资、旅游、文化、采购及农业分团,以及21个地级市之分团,系广东省与台湾全面交流规模最大的一次,其中的重头戏之一是将于8月17日下午于台北国际会议中心201会议室举办广东省采购商谈会,共邀得广东79家采购商,协助我商争取庞大之内需市场商机,采购项目以电机电子零组件为大宗,其它还包括液晶面板、化工原料、食品百货、钢铁铝板、沥青及IC等,预计将办理395场次的贸易洽谈会。据黄省长预估此行采购金额将达52亿美元,成为大陆各省市来台采购金额之最。

79家买主中有许多世界知名厂商,包含深圳创维(RGB电子)、东聚电子、致通计算机、德豪润达电气、格力电器、联众不锈钢、金发科技及赛格导航科技等。

本次洽谈会采购项目有许多是ECFA签署后,大陆同意对台降税之项目,如农产品、塑料、钢材等,可望带来一波新商机。此外,延续去年及今年6月大陆面板团来台采购热,本次采购洽谈会亦有4家买主有意采购面板及相关原料,包括深圳创维、东莞万事达、传禄科技,及神舟计算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