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两岸纺织业者台北探讨节能环保合作新商机
时间:2010-08-12 12:09: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共有条评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所长白志中表示,两岸签署ECFA后,未来应在品牌销售渠道、产业价值链整合、差异化材料和创新应用上加强合作,同时朝环保、节能减碳与新能源议题发展。

  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今天(10日)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两岸纺织与纤维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会中邀请两岸纺织业相关产官学研等人士300余人出席,白志中以“台湾纺织产业政策、现况与未来发展”进行专题演说。

  白志中表示,2009年台湾纺织品进入大陆必需缴1亿7468万美元的关税,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后,2011年可立即节省到9562万美元,差别非常大。白志中认为,面对国际竞争,两岸必需强化合作,利用大陆生产制造的强大优势,加上台湾纺织界多年的市场拓展和销售渠道经验,在全球及华人的品牌销售上,双方可以优势互补;同时彼此提供优惠条件,可从产业价值链整合开始,共同创造产品附加价值及销售的机会。

  白志中指出,在台湾纺织界的强项——机能性和产业用新产品的研发上,两岸可以藉由差异化材料、革新制程、创新产品设计和应用,以及新纺织品检测与标准评估等方面,建立联络渠道。

  对于两岸纺织产业发展的瓶颈,白志中认为在机能性和产业用纺织品的应用市场发展,以及迎合全球环保、节能、减碳与新能源等议题的发展亟待突破,同时两岸对于智慧财产权的保护也要多着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