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业等十大产业兼并重组政策年内出台
时间:2010-08-16 09:23:26  来源:网易  共有条评论

  近日有媒体称,工信部起草的“支持行业兼并重组”政策已上报国务院,将主要从金融、财税、资源配给三方面支持大型企业进行兼并重组。

  该行业重组政策除钢铁、汽车、纺织、装备制造、造船、电子信息、石化、轻工、有色金属九大产业外,还新增了建材产业。在业内也被称为十大产业兼并重组政策。

  该政策亦是此前出台的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的补充细则,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的重要内容便包括行业内的兼并重组。

  产业兼并重组要做到1+1>2,必须以市场化重组为主导,行政重组为辅导。遗憾的是目前,兼并重组仍以行政重组为主流。依赖行政手段推动的产业重组与产业整合,在实现了国有资本做强做大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导致具有市场能力的中小企业被迫挤出主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