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闽长乐将成全球最大锦纶生产基地 ECFA促两岸同台竞技
时间:2010-08-21 09:56:42  来源:中新网  共有条评论

  福建长乐市纺织局局长郑航20日在此间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的著名侨乡长乐市,将在2012年初形成全球最大锦纶民用丝生产基地和中国最大的锦纶切片生产基地。

  长乐锦纶民用丝运用范围极广,远到游泳名将菲尔普斯身上穿的鲨鱼皮,近到美女们最爱的各种高档品牌内衣,其面料中的锦纶成分都可能有“长乐制造”的印迹。

  目前,在长乐市规划今年底前建成的8个项目中,5个是纺织项目。郑航说,这5个纺织项目建成后,长乐锦纶民用丝产能将由亚洲第一跃升为世界第一。

  据介绍,近期开工和建成的5个纺织项目分别是:力恒二期项目将新增10万吨锦纶生产线;锦江三期“锦纶6”项目计划建成32条不同种类生产线,年产量达6.5万吨;创造者锦纶扩建项目新增4万吨锦纶纤维;凯邦二期项目新增4万吨“锦纶66”生产线。

  长乐正在打造锦纶生产产值超百亿元的大型锦纶生产企业,力恒锦纶、金纶石化、锦江科技等高成长性、高扩张性的重点企业已成为重点扶持对象。郑航说,这些企业都将向产业链发展,通过2到3年的发展形成与接近超百亿元产值。

  与此同时,资本市场也对长乐绵纶产业链产生浓厚兴趣。力恒锦纶与华威化纤(前者为国内最大的锦纶民用丝生产企业)均已在新加坡上市,而金纶化纤正加紧上市步伐。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台湾在锦纶切片和长丝方面均有较强竞争力,两方面的综合产能将在2010年底突破40万吨,其产品也大量输往大陆。在ECFA实施之后,台湾地区原料进口环境比较宽松,能形成价格上的优势,加上关税放开,将促成两岸绵纶生产同台竞技,形成产能与价格的大比拼。

  此间业界人士指出,此举将提速超大型锦伦企业的形成,并带动两岸锦纶价格的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