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ECFA下浙江成为纺织产业主要台商聚落点
时间:2010-08-23 10:49:3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浙江省的产业聚落非常发达,吸引众多台商落户;北京华通人商用信息经理杨闯20日在外贸协会举办的「2010年后ECFA时代抢抓大陆商机研讨会」上,以「浙江产业聚落商机」为题,发表演说时指出,浙江的纺织产业聚落庞大,台商切入点较多,应妥善抓住机遇。

以萧山为例,该处地理位置优越,依托周边纺织专业市场,逐渐成为全球最大的化纤制造基地,预计今年的产值能达到450万吨;绍兴的纺织产业也很发达,去年实现产值1317亿人民币,年增长9%,占全县工业产值的64.4%;化纤原料化纤面料年产量占全大陆的10%。

杨闯分析,欲在此投资的台商应凭借高科技水平的化工基础,抓住大陆纺织产业聚落延伸产业炼的机遇,积极进入纺织、印染等高科技设备的生产体系,然后依托产品设计、生产管理方面的经验与当地厂商建立合资关系,实现共赢。

杨闯介绍,产业聚落已经成为浙江工业的主体,也是浙江经济高速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浙江,以县(市、区)为单位统计的产业聚落共约有462个,而其中有76个工业产值超过5亿人民币的产业聚落,占比84.4%。

这些产业聚落分布甚广,在地理上形成块状明显、色彩斑斓的「经济马赛克」;涵盖的产业种类多元,渗透到大部分工业;总体来看,产业聚落的主体依然是传统产业,产品技术含量低,多数以出口为主要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