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台湾纺织品列ECFA早收清单 省税近亿美元
时间:2010-08-23 16:4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经济部”ITIS计划统计,两岸经济协议(ECFA)签署后,列入早收清单的纺织业136项,明年协议启动后,台湾纺织品销往大陆可省税9562万美元,大陆纺织品销往台湾可省税218万美元。

  根据ITIS计划(“经济部”技术处产业技术知识服务计划)统计,列入早收清单的纺织品项包括纤维2项、纱线16项、布类85项、成衣23项、杂项10项,共136项。

  这些项目2009年销往大陆金额共计18.74亿美元,依各项税率核算2009年缴交关税1.75亿美元,依ECFA降税模式,2011年元旦起降税,在不考虑大陆来料加工可退税的情况下,以2009年出口金额估计,可节省关税约9562万美元。

  ITIS计划分析,列入早收清单的台湾纺织品明年起可省下可观的关税,增加不少竞争力;不过台湾纺织产业未来必需加强投入研发、市场开发、资源整合、扩大产品应用范围等,才能维持本身优势,提升纺织品附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