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辽宁葫芦岛兴城被授予“中国泳装名城”
时间:2010-09-06 12:28: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共有条评论

  9月5日,辽宁省兴城市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授予“中国泳装名城”殊荣,这是我国第一个获此称号的城市。授牌仪式在2010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上举行。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陈树津,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衡杰,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爱华出席授牌仪式。

  葫芦岛兴城泳装起步于上个世纪80年代,如今的兴城泳装已形成了自己的产业链和销售渠道。目前,葫芦岛市拥有泳装注册商标71个,其中出口注册商标30多个,产品已远销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等25个国家和地区。年产泳装约6000万件,占全国泳装产量的1/3,占世界泳装产量的20%以上,产值近10亿元。

  截至2010年7月,兴城市有泳装生产企业120多家,其中年销售额在500万元以上的有30家。规模以上泳装企业几乎全部使用进口设备,另外一些重点泳装企业拥有稳定的专业设计队伍。今天的兴城已与浙江义乌、福建晋江跻身国内三大泳装生产基地之一。

  据悉,为了促进泳装企业集群化发展,兴城市政府今年在临海产业区规划出泳装工业园,在用地、收费等方面给予更多优惠,打造新的泳装产业聚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