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苏纺织服装行业产值今年有望突破一万亿元
时间:2010-09-13 09:39:23  来源:中新网  共有条评论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庆华10日表示,江苏纺织服装行业产值今年将突破一万亿元人民币,成为继江苏机械工业、电子工业之后的又一个万亿级产业。

  第12届江苏国际服装节“雅鹿·中国服装品牌创新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10日在南京国展中心举行,韩庆华在论坛上做上述表示。

  韩庆华说,12年前江苏服装节创办的时候,江苏的纺织服装产业产值不足一千亿元,今年可以突破一万亿,这意味着全国平均每人要花800元买江苏的产品,全世界每人要花200元人民币买江苏的纺织服装产品,值得振奋。

  韩庆华表示,纺织服装业是江苏的首选产业,江苏的经济国际化首选的也是纺织服装。今年,江苏纺织服装出口大概可达2000亿元人民币;同时,纺织服装业也是江苏的就业产业,江苏全省规模以上的企业有1000万人就业,其中纺织产业就接纳了200万人,占了五分之一。

  此外,服装业还是江苏的致富产业。韩庆华说,江苏规模企业超过一万家,有众多的老板,还有很多微型老板。江苏的电子工业非常发达,但是电子工业老板是很少的,而纺织服装业产生的老板则很多。

  他认为,江苏的纺织服装业走到目前这一步来之不易,任重道远。一万亿产值应该成为一个新的起点。江苏纺织服装业下一步应该强化品牌战略,走专业化、品牌化之路,立足江苏、服务全国、面向世界。